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青春与梦想跟随时代同行,奋斗与担当书写人生华章 ——参加青岛市第十次学联代表大会见闻感受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满怀豪情为全面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而努力奋斗之时,承载着全市青年学生重托的青岛市学生联合会第十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了。

2018年12月2日,满怀期待与兴奋,我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白中扬同学代表北航青岛研究院去参加了此次盛会。2日下午,在青岛市黄海饭店会议厅召开了青岛市学生联合会第十次代表大会的预备会议。会上,青岛市第九届学生联合会驻会主席胡致祥同学报告了大会筹备情况并宣读了大会议程草案。

晚间,全体学联代表在会议中心观看了“让青春踩在奋斗的鼓点上”——学联代表风采展示活动。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学生的英姿风貌,传递出一种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

观演过后,我深深感受到当代青年学生的活力青春、才华洋溢,同时也激发了自己那颗有梦想的心。正所谓“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当代青年正在包含热情的为建设美好中国而奋斗。

2018年12月3日,青岛市青年联合会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青岛市学生联合会第十次代表大会于府新大厦盛大召开。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青岛市学生代表及青岛市青年委员代表集体认真地听取了市委领导的重要讲话。第二阶段,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学联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青岛市学生联合会第十届委员会。这是我市学联的一次盛会,也是全市青年学生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

此次盛会在全市领导大力支持下,在各部门积极努力下圆满闭幕。能够和白中扬同学一起代表北航青岛研究院参加此次盛会,我倍感荣誉。在此期间,我们收获颇丰,此次会议精神使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我深深地意识到当代青年学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抓住历史机遇,把握大好青春年华,牢固树立崇高理想,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在加快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新征程中奋发成才!

撰稿&摄影:赵春阳

编辑:叶哲霄

该版权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所有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