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新闻 / 正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100余场科技活动等你来!2021年青岛市科技活动周暨科普成果展正式启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于2021年5月22日报道(记者 吴小丽):

5月22日,由青岛市科技局、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科协、崂山区政府联合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承办,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的2021年青岛市科技活动周暨科普成果展开幕式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举行。

青岛市政府副市长耿涛出席活动并致辞。青岛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崂山区政府及各区市、功能区科技主管部门、驻青高校科研院所、学生和市民代表等100余人参加开幕式,300余名市民参观科普展。

青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耿涛

青岛市科技局党组成员于炳波

崂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锋

开幕式回顾了“十三五”以来,在青岛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取得的科技创新成果。青岛二中院士港分校学生进行了精彩的无人机及机器人编队表演,是青岛市青少年追逐创新梦想、参与创新实践的生动体现。耿涛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院长冯文全现场为学生代表赠送航空航天科普书籍,勉励青少年涵养求真务实、探索无限的科学精神,并与市、区政府部门和高校、科研院所相关负责人共同启动开幕式大屏,宣告2021年青岛科技活动周暨科普成果展正式拉开大幕。

500余名观众打卡 航空航天元素突出

600公里高速磁浮试验样车、海乐苗移动预防接种车、VR头戴式一体机等高科技产品悉数亮相,现场20余家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展示产品在航空航天、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智能制造、新材料、绿色环保和自然科学等领域系列科技创新成果,500余名科技爱好者共赴这场科技创新的饕餮盛宴,近距离了解青岛最新科技成果,现场体验各种互动性强的科技创新产品。

5月15日,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在火星乌托邦平原南部预选着陆区着陆,这激动人心的工程也有青岛企业参与的身影。青岛海丽雅集团有限公司带着“天问一号”弹性绳索、深海勘探高强力特种绳缆、国家运载科学专用绳缆市民见面,吸引现场科技爱好者频频发问;青岛科技大学展出非常规油气开采的橡胶密封材料、火星探测器着陆段自主导航和高精度水声信号调制识别系统,充分体现在新材料、航空航天、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进展,科技创新元素满满,现场互动频频。

艾山天文台带来了极为珍贵的火星陨石、月球陨石、灶神星陨石、彗星碎屑、以及大大小小20余枚,参观者可以近距离观看这些来自遥远天体的标本,通过显微镜目睹其细节,甚至可以用手触摸,互动性极强,吸引观众驻足体验。

同时,北航青岛研究院科普展厅也面向市民开放,展示我国在载人航天、北斗导航、嫦娥探月和火星计划等领域的最新成果,广大市民近距离感受和体悟 “两弹一星” 载人航天精神的核心内涵。

100余场科技活动 科技大餐吸人眼球

除开幕式主会场活动外,全市各区市、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等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组织开展公众科学日、科技创新平台开放、科普展厅场馆开放、青少年科普活动、科普进社区、科技扶贫、科技沙龙、涉企政策宣讲等各类特色主题的分会场100余场,着力打造形式丰富多样、内容精彩纷呈的科技饕餮大餐,让更多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接触到科学装置等“国之重器”和“前沿科技”带来的全新体验。

该版权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所有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