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北航青岛研究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警示教育大会,开展“廉心聚力行稳 风清气正致远”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效,切实加强研究院党风廉政建设,引领党员干部提升党性修养,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1月9日下午,北航青岛研究院党总支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警示教育大会,开展“廉心聚力行稳 风清气正致远”主题党日活动,研究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德明传达了北航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他表示,要认真领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通过具体人、具体事让大家知法纪、知敬畏,为研究院党员干部和教职工敲警钟、划红线。大家要遵规守纪,戮力同心,当好廉洁文化的践行者、传播者,共同营造研究院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高振岳传达了青岛市相关案例。

党总支组织委员、学生工作部部长刘莎莎报告了研究院2023年度意识形态工作情况。

随后,大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

会后,党总支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崂山道廉文化馆开展“廉心聚力行稳 风清气正致远”主题党日活动,在馆内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明道昭廉”“德廉之道”“贪腐之祸”“修身之路”四个展厅,观看了廉政教育宣传片,通过图文视频、VR体验、互动展示等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将传统文化与典型案例、真实场景相结合,用触目惊心的违法案件警示大家在工作学习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警钟长鸣、洁身自好、廉洁奉公。

本次大会和主题党日活动是研究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组成部分,旨在使党员干部们深入了解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的廉政理念和当代廉政建设的实践,教育引导党员将清廉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警醒,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腐败行为,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推进研究院党风廉政建设作出自身贡献。下一步,研究院党总支将继续做实做深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多形式、多途径加强清廉文化建设,不断营造风清气正、昂扬向上的科研和育人环境,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研究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该版权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所有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