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新闻动态 / 正文
走进深海基地 感受中国深度 助力解放思想

为进一步将思想解放大讨论引向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北航青岛研究院党总支《解放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实施步骤,10月26日上午,北航青岛研究院党总支以“走进深海基地、感受中国深度、助力解放思想”为主题,组织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学生40余人,到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参观了深海之路科普馆、深海之路成就馆和深海中心码头,实地感受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加快发展的经验做法和实际成效。

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作为“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的母港,是面向全国深海科学研究、海洋资源调查、深海装备研发试验的国家级公共服务平台,是继俄罗斯、美国、法国和日本之后,世界上第五个深海技术支撑基地,为科学家走向深海,开展地球科学、生命科学和物理海洋等领域的研究提供支撑和保障,对我国大洋矿产资源勘探开发和维护海洋权益等具有长远战略意义。

参观过程中,讲解员利用沙盘、模型、多媒体、样品、实物等多种形式进行展示,深情回顾我国深海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详细介绍了“蛟龙号”的实验环境、工作原理、下潜深度等,并通过多媒体播放了精彩影像。广大党员、学生边参观边思考,不时结合自身所学专业提出问题,在深感骄傲和自豪的同时,大家一致认为:要学习中国载人深潜团队团结拼搏、开拓奋进的精神,找准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和查改问题的着力点,放眼世界,扎根青岛,潜心研究,勇攀高峰,在各自领域取得更多原创性突破,把北航青岛研究院建设成一流的教学科研机构。

开展思想解放大讨论,要坚持理论学习,把握实践发展,既要“学深入、请进来”又“拓思想、走出去”。 在寻找差距、交流研讨、实践转化阶段,研究院党总支还将通过“师生面对面”、撰写对照检查等举措,以党建工作为龙头,引导党员群众提升政治站位、激发创业热情、汇聚发展合力,以思想大解放推动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研究院高质量服务青岛教育和科研事业发展,为母校北航的“双一流”建设、为青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文字|肖国宁 季小刚

摄影|厚千慧

该版权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所有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