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受邀参加“2019全球无人机应用及防控大会”

松材线虫病是危害松树等植物的一种毁灭性疾病,被林业部定为森林病虫害之首。近年来松材线虫病防治形势十分严峻,多个省市均已发现疫情,危害面积近130万亩。为提升疫情监视治理能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充分依托原有卫星技术、无人机技术等传统优势,结合青岛地区实际需求,致力于将军用科技成果民用化,开展一系列专项研究。

2019年5月24日,我院受邀参加“2019全球无人机应用及防控大会”,该大会共设14个会场和2万平米展馆,吸引了数千名国内外专家参会。我院代表姚黎帆(空天技术应用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出席并做“无人机+人工智能在林业上的精准应用”专题报告,介绍了我院当前最新科研成果,通过卫星、无人机平台的深度结合,基于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架构,面向海量多维真实数据,结合数据融合、特征识别、自动解译、反演分析等多项自主核心技术,可为林业部门提供高准确率、快速刷新、区域广泛的松材病虫害监测解决方案,经实际场景验证,该方案可显著提升监测精准度。

大会开幕式现场

我院代表姚黎帆(空天技术应用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作专题报告

方案总体流程图解

利用多光谱对病树进行精准判读

通过深度参与此次盛会,我院加深了与行业伙伴交流合作,发掘了航空航天领域发展新的应用方向,后续将继续紧密结合青岛当地需求,坚持尚德务实、求真创新的理念,依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空天信学科优势资源,把握未来技术发展潮流,提前布局,全面推进“新一代空天信息技术产业化研发平台”建设,培育扶持航空航天、信息技术产业化发展,助力青岛发展成为全国信息产业核心城市!

 

文字|黄韵竹

该版权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所有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