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相约北航——北航招收2020年研究生宣讲会青岛专场顺利举行

为使有意向报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0年研究生的青岛及周边地区学生能够直接全面地了解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教育特色、办学优势和培养条件,并有机会直接与我航教师面对面交流,我校特组织北航招收2020年研究生宣讲会青岛专场。此次招生宣讲活动是落实北航招生工作的一次重要工作,北航青岛研究院全院高度重视,院长冯文全积极组织和参与了本次宣讲工作,研究生部全力配合,顺利完成了此次宣讲工作。宣讲现场组织有序、气氛热烈,吸引了大批优秀学子前来,宣讲活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宣讲会于2019年5月11日上午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教学楼学术报告厅正式举行,北航研究生院、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北航青岛研究院等11个单位到场参会。宣讲会由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蔡军老师担任主讲。蔡军老师主要从学校概况和研究生培养特色两方面对北航展开介绍。蔡老师以北航建校初衷为起点,从院系特点、校区分布,再到师资资源、男女比例等方方面面将北航五十余年的发展路程展现于同学们的面前,让前来聆听宣讲的同学们对北航第一次有了一个清晰而又感性的认识。

随后,蔡老师又详细地介绍了有关研究生培养特色的事项,蔡老师提到北航立足于“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将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培养“两领”人才,以一流的学科作为依托,以一流的导师及团队作为指导,以国际领先的科研平台为基地,以充足的科研经费为支撑,努力做好每一位学生的培养工作。学校不仅会为每一位研究生提供优良的科研环境和通畅的迈向国际学术舞台的道路,还设立了完善的奖助体系来鼓励研究生努力提高科研水平和学术水平,而每一位研究生也同样拥有广阔的就业和发展前景。

3

统一宣讲结束后,考生们根据目标专业前往相关学院所在分会场进行进一步的了解和咨询。在各个分会场中,老师将院系与专业特点详细地向各位考生做出了介绍与讲解,并对考生提出的初试复习和复试考查方式等问题做出来耐心的解答与指导。

2

4

6

5

8

1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宣讲活动中也不乏北青院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来自各系的志愿者有序地进行前期宣传、会场布置、地铁接站、现场引导等服务工作,有条不紊的工作节奏和热心的服务保障了宣讲会的顺利。带着北航人的祝愿,衷心祝愿希望考生们都能在考研中取得满意的成绩,2020,北航,我们再约!

 

撰稿|杨晴 李晨

摄影|白中扬

该版权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所有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