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重要提醒!致北航青岛研究院全体师生员工

当前青岛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这场“战疫”中,每个人都是关键环节,戴口罩、一米线、勤洗手、少聚集,请各位师生员工,自觉落实各项防控要求,绝不能放松!

口罩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防线,所以在疫情期间,大家一定要坚持,戴口罩!戴口罩!戴口罩!这件事绝对不能掉以轻心!

一、即使打了新冠疫苗,也要继续佩戴口罩

对于个人来说,接种疫苗的保护效果不是100%,并且产生保护性抗体也需要一定的时间;对于群体来说,在没有形成免疫屏障的情况下,新冠病毒依然容易传播。所以,现阶段一些防控措施仍然要坚持,包括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通风等防护措施。

二、在公共场所、通风不好的密闭空间等,建议戴口罩

在空气流通不好地方,比如封闭的交通工具飞机、高铁、地铁、公交车等,封闭的公共场所如乘坐电梯这样通风条件不太好的地方,要戴口罩。

到医院就诊或者陪同亲友看病,在医院环境中一定要戴口罩。

此外,在公共服务窗口,像超市的收银、银行的柜台这些地方要戴口罩。

口罩在变形、弄湿或弄脏导致防护性能降低时需及时更换。

三、如何正确佩戴口罩


有呼吸道基础疾病的患者需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防护口罩。

年龄极小的婴幼儿不能戴口罩,易引起窒息。

棉纱口罩、海绵口罩和活性炭口罩对预防病毒感染无保护作用。

科学佩戴口罩对于新冠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具有预防作用,既有利于保护个人,又有益于公众健康。

再次提醒:请大家继续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不信谣、不传谣,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佩戴好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过程中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疫情防治不结束,个人防护不松懈。全体师生员工,携手行动!希望大家都能根据防护要求,积极做好防护工作。重视身体健康,提高防护意识!


来源 / 青岛疾病控制 健康中国

该版权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所有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