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开展在青调研走访活动

为做好研究院技术对接合作、科技成果转化以及科技园运营工作,4月22日,研究院由冯文全院长、迟小羽副院长带领科研项目管理部、科技园事业部、各分院领导团队及骨干员工组成研究院调研走访团,到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青岛)、国家高端智能化家用电器创新中心进行调研学习及合作交流。

22日上午,研究院调研走访团来到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青岛)(以下简称“产研院青岛”),双方就技术合作、成果转化、产业孵化等事宜开展深入洽谈,并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冯文全院长介绍了北航青岛研究院的定位、业务布局和产业规划,表示与产研院青岛在虚拟现实和微电子领域合作空间广阔,双方应合力实施海豚计划,发挥各自优势,共谋发展。

产研院青岛执行院长赵宇波介绍了产研院青岛的产业布局以及前期在科研成果转化、创新项目投资等方面的探索,并希望与研究院开展常态化合作,共同推进成果转化,完善产业生态。

22日下午,研究院调研走访团来到国家高端智能化家用电器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国创中心”),双方探讨未来的合作方式,希望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模式,开展资源共享实现共创共赢。

双方主要探讨了研究院和国创中心在技术合作方面,包括虚拟现实、传感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的新技术如何与家电产品相结合,形成跨界新形态的产品和方案,提出了将健康场景与VR/AR技术、微电子技术、语音控制技术等跨领域融合。同时,研究院还与国创中心探讨了高层次人才合作,联合培养专业人才的可能性。

后期,研究院将在青持续开展系列调研走访交流活动,为各分院争取资源、对接项目、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同时促进研究院科技园建设,推动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孵化,将研究院自身发展与青岛的企业、产业紧密结合,发挥研究院优势,“扎根崂山、服务青岛”,为青岛建设发展不断贡献北航力量。


文 | 孙美玉  沈照坤  李东东

该版权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所有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