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北航青岛研究院召开2024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1月24日下午,北航青岛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德明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内容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开展集体学习研讨,院领导班子、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德明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内容摘编,他表示,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部署,研究院党总支进行了反复学习、重点研讨,联系研究院当前发展阶段实际,今天进行再学习、再领会、再深化,对推动研究院2024年重点工作,在创新研究院体制机制建设、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科技服务工作、充分用好国家级博士后人才引育平台、进一步推进社会课堂和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以及服务青岛本地基础教育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分管部门,刻苦学习专业本领,勇于开拓业务创新,深化业务治理能力,沉到业务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依靠广大教工学生的智慧和力量,着力解决制约研究院高质量发展和教工学生反映集中的问题,共同推动研究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执行院长张同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示,全院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部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为营造研究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出积极贡献。

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高振岳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表示,大家要充分认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总体”二字,持续提升研判安全形势、应对风险挑战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假期将至,要确保研究院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防范化解研究院意识形态安全、网络安全、院区环境安全,以及实验室安全等各类风险,保障研究院师生人身财产安全。

随后,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学习心得交流发言。

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北航青岛研究院立足发展实际,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做好教育、科技、人才三者之间一体联动、协同运行的良性互动,探索更多可持续发展路径。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重点岗位廉洁风险防控,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持续做好院区安全稳定和事业发展,为更好服务北航“双一流”建设和研究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

该版权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所有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