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北航青岛研究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近期国内火灾事故频发,造成了较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教训十分深刻。按照学校和属地政府部门的有关要求,为深刻汲取火灾事故教训,保障研究院院区安全稳定,张德明院长统筹指导研究院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对本次安全检查工作做出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执行院长张同林、副院长高振岳按照工作要求牵头各部门协同开展了全面的安全生产检查。

1月26日,高振岳副院长带领安全、学生、科研等部门及物业人员,分成6个检查小组,对研究院的所有场所和房间进行了全面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共排查整改10余项影响消防安全隐患,均已经按要求落实了整改措施和防范措施。同时,研究院也将本次安全检查作为消防安全宣传的载体,通过会议、网络、现场交流等多种方式,向师生员工宣传和培训消防安全知识和火灾应急逃生技能。

在检查过程中,高振岳副院长围绕实验室安全和消防安全,在学生安全培训、实验室安全准入、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安全值班值守等方面对分院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下一步,研究院将继续做好消防知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宣传培训,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制,加强消防隐患源头管控,提高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研究院的安全稳定和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应急科普 | 发生火灾什么办?火灾逃生自救提示!

核心提示:火灾发生后,会有大量一氧化碳、二氢化硫、硫化氢等有毒气体释放。有毒烟气是火灾中的“第一杀手

火灾扑救措施和逃生技巧

该版权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所有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