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首届“全球博士青岛研修营”暨第六届“百所高校千名博士青岛行”北航青岛研究院分营成功举办

8月20日,首届“全球博士青岛研修营”暨第六届“百所高校千名博士青岛行”活动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名古屋大学等130多所国内外重点知名高校的800余名博士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由中共青岛市委、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青岛市委组织部、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

在上午的高层次人才洽谈会上,博士们对北航青岛研究院的博士后岗位、高级工程师岗位密切关注,经过现场对接洽谈,共收到了50余位博士的简历。会间,崂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局长姜海、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孟兆轲、区人社局副局长辛果一行到北航青岛研究院展位前亲切询问人才洽谈情况。

1018596745

8月20日下午,首届“全球博士青岛研修营”北航青岛研究院分营在北航青岛研究院顺利举办。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山东大学、韩国首尔大学等海内外知名高校的20余名博士参加了分营活动,微电子研究院、虚拟现实研究院、精密仪器与光电研究院、人力资源部的相关领导、专家出席了分营活动。

1918027069

参加本次研修营的海内外博士们首先集体参观了我院微电子研究院实验室、精密仪器与光电研究院实验室及虚拟现实研究院VR展厅,随后来到学术报告厅就人才政策、科研方向等主题进行交流。

IMG_2510

IMG_2524

人力资源部肖国宁部长首先代表研究院向各位青年博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北航青岛研究院的发展及科研队伍情况,并就北航青岛研究院的人才政策做了宣讲。重点介绍了研究院的人才队伍建设目标、引才方向,并从管理机制、薪酬福利、安居保障三个方面向参会博士们讲解了研究院的人才工程、科研支持、个人待遇保障等一系列人才政策。

微电子研究院温良恭副院长向参会博士们作了微电子研究院科研与产业化方向的主题报告,详细讲解了微电子研究院6个科研团队的领军人才和科研方向,以及取得的最新学术成果和产业化成果,并向博士们介绍了微电子研究院下一步的发展规划。

IMG_2535-w

参会博士根据个人专业方向分别与微电子研究院、虚拟现实研究院、精密仪器与光电研究院的专家们进行了详细地沟通,听取了各分院领导、专家对分院总体概况、发展方向、专业布局以及研究重点等方面的介绍,参会博士们也就自己学习、工作内容和进展情况与分院领导和专家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IMG_2544

首届“全球博士青岛研修营”是青岛市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助力“双招双引”等全市十五个攻势,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而举办的重要活动。北航青岛研究院作为分营之一,在此次活动中围绕引才主题,通过现场观摩、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搭建了参会博士与各分院双向了解与洽谈的平台,在本次分营活动中有十余位博士表示有较强的合作意向并将开展下一步的洽谈。

文字|葛苗苗

该版权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所有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