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青春•青岛的九月——北航青岛研究院9月学生班级活动回顾

2018年秋季学期已经过去了一个月,虽然2017级同学将在这个学期面临开题答辩这一重要培养环节,但科学、合理地分配时间进行学习与休闲,才能让科研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下面让我们共同回顾一下9月份的班级活动:

一、主题班会

近日,国家网络安全周已经开启。为提高北航青岛研究院在读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2017级一班开展了以“网络安全宣传”为主题的班会。班会上,同学们阅读了网络安全宣传材料,填写了网络安全宣传问卷。一班生活委员冷芝莹对一些常见的套取情报套路做出详细介绍,并结合我们学生的身份,指出保护国家安全我们应如何做的问题。

研二开始,同学们的焦点正在从学习慢慢转向科研,如何合理地分配科研、学习、休闲的时间是目前不少同学感到困扰的问题,为了帮助同学们解决这一难题,2017级二班开展了以“研二生活”为主题的主题班会。班会上同学们就自己的时间规划习惯进行了讨论,并邀请了成绩优秀的同学进行了心得分享。

二、特色班级活动

为了提高同学身体素质,增进班级、同学之间的友谊和交流,进一步丰富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为了加深同学们对魅力青岛的了解,2017级一班、二班分别举办了独具特色的班级活动。

1、一班海洋馆参观学习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海洋生物知识,感受海洋文化的魅力,一班组织同学们到青岛海底世界参观游览。海底世界里丰富多样的海底生物让同学们大开眼界,在海底世界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同学们观看了鲨鱼、水母、蝠鲼(又叫魔鬼鱼哦)等海洋动物,学习了海洋生物的进化过程。通过本次活动,培养了同学们的观察能力,提升了综合文化底蕴。

梦幻的水母 可爱的小海马 前方鲨鱼出没

2、二班北九水健步行活动

为促进不同专业,不同院系同学之间进行交流,同时引导同学们形成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二班组织同学们前往崂山北九水景区进行健步活动。北九水因水有九折而得名,涧水自上顺流而下,遇峰崖必折,折处必弯,弯处必漩,漩处必涌一潭澄水,在崂山十二景中称“九水明漪”。九水风光素被誉为“滩峡奇秀,清流急湍,峭壁危岩,水作龙吟,石同虎距,音乐图画,文本天成”。

健步之余同学们也不忘展现自己的摄影技术,下面就让我们先一睹北九水的秀丽。

树木丛生,百草丰茂

木欣欣以向荣,泉涓涓而始流

日照虹霓似,天清风雨闻

灵山多秀色,空水共氤氲

秀美的风景,可爱的同学,忙碌而充实的科研生活,难得的放松时间,相信这些美好的画面都会成为大家青春记忆里闪耀的瞬间!

3、九月生日会

又到了我们每月雷打不动、照常举办的生日会。感谢研究院一直支持我们的生日会活动,为每个月过生日的同学送上一份温暖的祝福,给同学们家的感觉。本月份过生日的同学有赵韩、刘浩然,大家为他俩送上欢快的生日歌与祝福。这里,再次祝你们生日快乐

撰稿|李晨、冷芝莹、张文浩

摄影|黄天迅、邱宁、王慎泽

该版权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所有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