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闻
鲁汶大学3D可拉伸监控系统讲座在北航微电子研究院举行

10月9日上午,应北航微电子研究院邀请,比利时鲁汶大学Robert MarcelO.Puers教授来到微电子研究院进行访问交流,开展了主题为stretchable monitoringsystems的讲座,讲座主要内容是通过MEMS创建真正的3D可拉伸监控系统,通过研究实例为大家讲解柔性可拉伸的传感器在生物医学中的应用。

鲁汶大学是比利时久负盛名的最高学府,是世界级顶尖研究型大学,欧洲十大名校之一,在世界名校排行中为第17位,比利时的政府多位部长均在该校兼职任教。鲁汶大学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研究领域有:半导体、微电子及纳米技术、生物信息和生物统计、干细胞研究、临床医学等。Robert Marcel O.Puers教授,IEEE fellow,IoP fellow,曾担任鲁汶天主教大学ESAT-MICAS实验室主任,欧洲传感器大会主席。

讲座期间,Robert Marcel O.Puers教授结合3D可拉伸监控系统在人体以及动物器官方面的应用实例,生动地讲解了该系统的结构、组成和应用范围,同学们与教授积极互动,气氛热烈,教授亲切地为大家答疑解惑,并对同学们的口语表达能力和善于思考的精神表示肯定和赞赏,同学们对教授的讲座表示受益匪浅。随后,微电子研究院的温院长带领Robert Marcel O.Puers教授参观了微电子研究院的文化长廊以及微纳传感加工平台,Robert Marcel O.Puers教授对微电子研究院的微纳加工平台和实验室的建设水平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结合自己在鲁汶大学实验室设计和管理方面的经验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此次访问交流,不仅让微电子研究院的师生们学到了3D可拉伸监控系统方面的知识,了解了MEMS最前沿的研究动态,更增进了北航青岛研究院与鲁汶大学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为学生联合培养以及科研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该版权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所有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